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唐英年:二十大開創新局面 香港亦跟隨踏上新里程

唐英年表示,國家底氣足、根基厚,有能力應對當前國內外的不明朗因素。(點新聞資料圖)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今日(23日)在京舉行,全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習近平當選新一屆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創會會長唐英年表示,有信心國家會繼續貫徹落實「一國兩制」,讓香港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及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發展。

唐英年表示,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中國共產黨和國家事業均取得重大進展,形容是「非凡十年」。他指,當前複雜的地緣政治、顛簸的經濟環境、反覆的疫情考驗和長遠的社會問題,例如少子化和老齡化等現象,都會為國家未來發展帶來挑戰,但國家底氣足、根基厚,有能力應對當前國內外的不明朗因素。

在香港方面,唐英年表示,香港的發展亦會隨着二十大召開和新一屆政治局常委選出的新局面踏上新里程。香港需要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一國兩制」優勢。在二十大報告中,國家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對香港特區的全面管治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局勢出現了由亂到治。在習主席的領導下,「一國兩制」得到全面貫徹、準確落實。展望未來,香港應該繼續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角色,藉助粵港澳大灣區提供的黃金機會,展示好八大中心的角色,打通區內的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為未來長遠發展打好基礎。

此外,唐英年相信,江蘇省與香港的發展,在經濟和文化兩方面會越趨緊密。港澳資企業會受惠於江蘇提供的政策扶持、權益保障和政府服務,蘇港兩地的經貿活動會更加活躍,特別是在生物醫藥和新材料等領域。此外,江蘇的文化底藴深厚,蘇港的文化交流活動將會更多姿多彩。

相關看點:

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

重磅!中共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誕生

【點直播】10月23日 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

(有片)習近平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附講話實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唐英年:二十大開創新局面 香港亦跟隨踏上新里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