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觀察丨大雨澆不滅七欖熱情

有觀眾起立歡呼。(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於今日起至周日(3月31日至4月2日)一連三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上演動感澎湃和令人目不暇給的精彩賽事。七欖開幕式於今日傍晚六點半舉行,點新聞記者來到現場,帶讀者一睹七欖盛況。七欖期間掃桿埔及銅鑼灣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警察雨中執勤,疏導人流,令附近一帶交通忙中有序。

警察雨中執勤,疏導人流,令附近一帶交通忙中有序。(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天公不作美,大雨下不停,但絲毫未影響觀眾的觀賽興致。歌手鄭欣宜在開幕禮勁歌熱舞,在雨中全力投入表演,觀眾亦隨音樂舞動,舉杯慶祝。場內氣氛隨着一陣陣煙火變得濃烈,在一聲聲呼叫中,美國隊和西班牙隊的運動員入場,開幕禮後首場比賽拉開序幕。

欖球總會早前表示,已賣出超過2.9萬張門票,銷情較去年理想。海外門票需求已逐步回復至疫前水平,預計開賽日入場人數將超過3.4萬人。記者觀察到,現場幾乎座無虛席,不少觀眾為了看比賽特意打扮,穿上各樣特色服飾,有人將國旗貼在臉頰上,亦有人戴起顏色鮮艷、造型誇張的假髮。放眼望去,場內觀眾有着不同膚色和髮色,相信是來自不同國家的海外朋友,亦有不少觀眾拿着國旗,為自己國家的運動員加油打氣。七欖比賽亦是香港復常的縮影,國際都市香港確實回來了。

不少觀眾為了看比賽特意打扮,穿上各樣特色服飾,包括有中國傳統元素的「舞獅」帽子。(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現場觀眾在觀賽之餘,還開懷吃喝,幾乎人手一杯啤酒,到賽情精彩之處,觀眾則舉杯暢飲。而小朋友則一啖汽水一啖炸雞,十足過癮。市民梁先生表示,今次比賽氣氛很好,感受到大家的熱情,並且終於都不用戴口罩觀看比賽,可以隨意飲酒吃東西,真的很開心。他還說:「今天看到很多國際朋友也來到現場,大家的打扮很有趣,雖然天氣不好,但不影響心情。」

現場觀眾在觀賽之餘,還開懷吃喝,幾乎人手一杯啤酒。(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本地觀眾亦揮舞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為香港運動員加油。市民王先生表示,儘管今晚香港隊以14比21輸給法國隊,雖有遺憾,但是作為東道主,看到世界各地的朋友歡聚一堂,覺得很激動,同時亦為香港驕傲。

香港大球場一帶,不少攤檔售賣球衣、運動帽等紀念品,出售七欖周邊商品的店舖對今年營業額保持樂觀,認為復常後再辦國際盛事能帶動生意。而附近酒吧亦展示與七欖相關的廣告標語,以此吸引顧客。

香港大球場一帶,不少攤檔售賣球衣、運動帽等紀念品。(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點新聞記者嚴璐瑤報道)

相關報道:

(多圖)七欖丨男子港隊壓軸夜戰法國 14比21惜敗

(多圖+有片)夜雨難滅七欖熱情 鄭欣宜獻唱開幕禮炒熱氣氛

香港七欖今開鑼 預計逾3.4萬人入場

點觀香港|七欖全盛回歸氣氛更熱 香港高鐵明起通全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觀察丨大雨澆不滅七欖熱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