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哥哥梅姐逝世20周年 康文署「芳華再續」緬懷熒幕風采

張國榮已逝世二十周年。

為紀念巨星張國榮和梅艷芳逝世二十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4月至12月舉辦兩位巨星的專題放映節目「芳華再續」,透過20部不同類型和題材的電影,讓觀眾再次重溫一代傳奇的風采。「芳華再續」為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節目之一。

「芳華再續」的首場節目「趙增熹x李幸倪x《金枝玉葉2》」4月22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亦是「香港流行文化節2023」的開幕節目。音樂監製趙增熹特選4首由張國榮和梅艷芳主演的電影歌曲重新編曲,由流行歌手李幸倪配以電影片段演繹,並隨後放映兩位巨星最後一部合演的電影長片《金枝玉葉2》。

梅艷芳和張國榮合演多部電影。

此外,資料館4月23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放映他們合演的另一部電影《胭脂扣》4K修復版,其餘「芳華再續」節目的場次將於4月29日至12月30日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

《姻脂扣》中的梅艷芳。

兩位巨星在樂壇上各領風騷,「芳華再續」亦選映了二人在大銀幕的後期作品,包括《異度空間》,張國榮把主角受心魔所困的掙扎演得入木三分,而梅艷芳在《男人四十》(2002)的演出洗盡鉛華,細膩地描繪人到中年的波瀾與哀愁。

張國榮和袁詠儀。

(點新聞記者陳惠芳報道)

相關報道:

風吹二十載 港人為何偏愛張國榮?

(有片)張國榮紀念展今開鑼  「哥哥」20周年活動一文睇

張國榮紅館紀念騷 4·1內地免費睇直播(附預約詳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哥哥梅姐逝世20周年 康文署「芳華再續」緬懷熒幕風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