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公院3年呈報逾5千宗設施事故僅公布20宗 李夏茵:絕大部分屬輕微

政府正推動第一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下多個重建和擴建項目。(新華社資料圖)

近月多間公立醫院被爆有儀器及設施掉下或石屎剝落,潛藏醫療安全隱患。署理醫務衞生局局長李夏茵今日(29日)書面回覆議員質詢時披露,過去三年,醫管局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通報事故宗數達6276宗,當中「設施及環境」事故有5004宗,「醫療器材、儀器及消耗品」1272宗,三年內分別對外公布20宗及1宗。

李夏茵指,醫管局在考慮公布事故時會取決於多項因素,包括有否病人、員工及訪客受傷、有否服務受影響和事故的嚴重性等;而過去三年各醫院通報的相關事故中,絕大部分屬於輕微事故,不涉及傷亡或服務受影響。

目前,醫管局負責管理43間公立醫院和醫療機構、49間專科門診及74間普通科門診,涵蓋超過300棟建築物,樓面面積約300萬平方米。當中大約100棟建築物的樓齡介乎30至50年,以及約130棟建築物的樓齡超過50年。李夏茵表示,政府正全力推動第一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下多個重建和擴建項目,另外立會2013年已批准向立法會一次過撥款130億元,涉及翻新逾500個病房以及其他定期維修及小型工程。

相關報道:

瑪麗及北區醫院病房傳異味 均涉電路板故障

博愛醫院護士觸電 警方指不涉刑事成分

靈實醫院氧氣喉管意外鑿穿 4病人轉病房

醫院冧天花|檢討報告需時3個月 盧寵茂:擬向立會提交中期進展報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公院3年呈報逾5千宗設施事故僅公布20宗 李夏茵:絕大部分屬輕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