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統一後台灣有何好處?國台辦回應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今日(29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海峽兩岸同屬一中的事實從未改變。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實現國家統一,是歷史大勢,是正道。統一之後,台灣同胞將享受到實實在在的好處。

會上有記者問,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主任宋濤近日在江蘇昆山與台商台青座談,在回應統一後有何好處時表示,只要在一個中國原則下,台胞希望得到什麼都可以商量。

對此朱鳳蓮介紹,統一後,台灣可以實行不同於大陸的社會制度。在確保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前提下,台灣同胞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將得到充分尊重,台灣同胞的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

統一後,兩岸經濟合作機制化、制度化更加完善,以大陸市場為廣闊腹地,台灣經濟發展空間更大,競爭力更強,產業鏈供應鏈更加穩定通暢,創新活力更加生機勃勃。長期困擾台灣發展和民生改善的眾多難題,特別是缺水、缺電等民生問題,可以在兩岸融合發展、應通盡通中得到解決。台灣的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多為老百姓做實事、辦好事、解難事。

統一後,台灣的文化創造力將得到充分發揚,兩岸同胞共同傳承中華文化、弘揚民族精神,交流互鑒、化育後人,台灣地域文化在中華文化根脈的滋養中更加枝繁葉茂。

統一後,台灣同胞的國際發展空間將更大,在國際上腰桿會更硬、底氣會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嚴,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榮耀。

朱鳳蓮指出,希望越來越多台灣同胞清楚認識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係就能改善和發展,和平統一前景就能得到維護;背離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係就會緊張動盪,台灣同胞切身利益就會受到損害。為了民族大義、民族前途和自身利益福祉,兩岸同胞當團結一心,積極參與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正義事業中來。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閱讀:

蔡英文擬「過境」竄美 國台辦:堅決反對 必採措施回擊

蔡英文「過境」竄美 台灣民眾激憤抗議

斐濟公然反華!更改台灣駐斐濟代表處名稱

馬英九拜謁南京中山陵 題寫「和平奮鬥 振興中華」

洪都拉斯對台下「逐客令」:限30天內撤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統一後台灣有何好處?國台辦回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