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成語漫畫|自欺欺人

某國總統在國情咨文上,吹噓現在是國家最強大時刻,但實際上是國內通脹飈升,經濟低迷,這種自欺欺人的技倆能矇騙到何時呢?

《自欺欺人》

【解釋】

指欺騙自己,也欺騙別人。就是明明知道真相,卻騙自己也騙別人,一般指不肯面對事實。

更多知識:

日前,美國總統拜登發表他的第三次國情咨文演講。美國總統的國情咨文,相當於年度總結和前景展望。雖然拜登不斷完善修改演講稿,還是被共和黨議員們集體炮轟。這是共和黨議員面對面挑戰拜登總統良機。人們猶記,3年前特朗普發表國情咨文演講,民主黨籍的時任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現場撕碎了國情咨文文件,堪稱兩黨惡鬥的典型範本,也成為全球笑柄。當然,這種惡鬥政治劇,在當年的美國大選中演繹為「弊選」並升格為「國會暴亂」。今年拜登的國情咨文,沒有讓共和黨籍的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抓狂,但是這位選了15次才當選的共和黨眾議長,卻無法阻止共和黨議員們對拜登總統的集體圍攻。

拜登總統在國情咨文中不斷自誇同時將問題和錯誤歸之於共和黨。成績都是自己的,錯誤都是別人的。難怪共和黨議員們會集體憤怒,先是「噓聲一片」,繼而在現場發作大罵拜登是「騙子」。拜登一直強調的「團結」和「治癒」成了空話,兩黨惡鬥的亂象越加嚴重,美國政治極化已成結構性頑疾。

更多看點:

成語漫畫|拒之門外

點漫畫|JB&DT的日常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成語漫畫|自欺欺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