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女子穿仿製日本軍服嬉鬧 網民痛罵:忘記歷史等於背叛

一女子身穿仿製日本軍服,引發熱議。(視頻截圖)

據海口市公安局瓊山分局通報,2023年3月16日,一女子身穿仿製日本軍服在海口某夜市與好友打鬧的視頻在網絡上傳播,引發關注。目前,視頻中兩女子因擾亂公共秩序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政拘留5日,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相關視頻在網絡引起熱議,話題更登上微博熱搜榜。有網民指出,視頻中女子所穿的衣服是仿抗日時期的日本軍服,批評該女子的行為是「忘記歷史就等於背叛」。有網民評論,指女子與朋友嬉鬧的行徑,疑似模仿影視劇中日本軍官調戲婦女的畫面,指責其「娛樂也應有底線」。還有網民指出,女子及朋友受到應有的懲罰,「那生產銷售這個衣服的廠商或者商家呢? ​」

該女子身穿仿製日本軍服在海口某夜市與好友打鬧。(視頻截圖)

據警情通報,事發後,海口市公安局瓊山分局鳳翔派出所依法對涉事女子吳某、梁某進行傳喚。經查,3月15日19時許,吳某、梁某在瓊山區中山南路某飯店吃飯時,吳某將梁某在網上購買的仿製日本軍服穿在身上嬉笑打鬧。

海口市公安局瓊山分局通報。(微博圖片)

相關閱讀:

內地日語教材驚現「731」插圖 網民冀嚴查

勿忘歷史!紀念抗戰勝利77周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女子穿仿製日本軍服嬉鬧 網民痛罵:忘記歷史等於背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