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勿忘歷史!紀念抗戰勝利77周年

今天(9月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7周年紀念日,是正義戰勝邪惡、光明戰勝黑暗、進步戰勝反動的偉大紀念日,是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一切愛好和平的國家和人民的重大節日。

經過14年不屈不撓的英勇鬥爭,中國人民打敗了窮凶極惡的日本軍國主義侵略者,贏得了近代以來中國反抗外敵入侵的第一次完全勝利。這一偉大勝利,徹底粉碎了日本軍國主義殖民奴役中國的圖謀,洗刷了近代以來中國抗擊外來侵略屢戰屢敗的民族恥辱。這一偉大勝利,重新確立了中國在世界上的大國地位,使中國人民贏得了世界愛好和平人民的尊敬。這一偉大勝利,開闢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開啟了古老中國鳳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這一偉大勝利,也是中國人民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維護世界和平作出的重大貢獻。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給我們留下的最寶貴的啟示,就是必須毫不動搖走和平發展道路。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民族尊嚴絕不允許任何勢力侵犯,同時任何力量也不能動搖我們堅持和平發展的信念。無論發展到哪一步,中國都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永遠不會把自身曾經經歷過的悲慘遭遇強加給其他國家和民族。無論遇到多少困難和挑戰,中國人民將始終堅持同世界各國人民友好相處,堅決捍衛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成果,致力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為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作出新的貢獻。

1945年9月2日,日本向盟軍投降儀式在東京灣密蘇里號戰列艦上舉行。在包括中國在內的9個受降國代表注視下,日本在投降書上簽字。這是中國近代以來反侵略歷史上的第一次全面勝利,也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作出了巨大貢獻。

一個偉大的民族,一個偉大的國家,總是在對歷史的一次次回望中不斷汲取前行的力量。在抗日戰爭勝利77周年的今天,讓我們共同傳遞:勿忘歷史,吾輩自強!

相關報道:

77年前的今天 日本簽署投降書

(有片)點聞1分鐘|美國當舖收到南京大屠殺照片 紀念館正聯繫核實

銘記歷史!日本無條件投降77年

9·3抗戰勝利日 電影資料館免費播映抗戰電影(附領票方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勿忘歷史!紀念抗戰勝利77周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