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李家超點讚北京老字號 點新聞回訪探店

李家超與隨行人員一起為「增盛魁小吃」點讚。(受訪者供圖)

今日(16日)上午,正在北京訪問的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社交媒體曬出自己在老胡同吃早點的一組照片。點新聞記者第一時間,探店這家位於北京東城區大佛寺東街的老字號「增盛魁小吃」。

「增盛魁小吃」店長李敬對記者說,李特首一行於早上六點多來到店裏,把店裏的推薦菜如糖油餅、豆腐腦、牛肉包、肉餅等北京特色小吃嘗了個遍。他們幾個都吃得非常開心,特首還饒有興致地向店員和顧客們打聽起北京還有什麼美食值得一嘗。

李敬提到,李家超特首因前幾天經過時看到這家店,就堅持要來品嘗一下,圖的就是一個「接地氣」,想來體驗北京最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他介紹,自己師徒三代人都是在這家店學做糖油餅,「剛出鍋的糖油餅外層糖酥脆,內裏餅鬆軟,口味堪稱一絕,歡迎香港朋友光臨來增盛魁品嘗(北京小吃)」。

七點半左右特首一行離開時,上門吃早點的北京市民紛紛圍住特首紛紛要求合影,特首欣然應允,大家一起在店門前為北京小吃點讚。

「增盛魁小吃」是一家北京清真老字號,始創於1928年,已營業近一個世紀。隨着網絡達人的推介,也成為一家網紅店。記者到達店裏時雖已經過了餐廳客流高峰時段,來堂食和外帶的市民卻還是大排長隊。

「增盛魁小吃」門外的排隊顧客。(點新聞記者孫志攝)
「增盛魁小吃」以實惠的價位在北京市民中獲得好口碑。(點新聞記者孫志攝)
「增盛魁小吃」的招牌小吃豆腐腦。(點新聞記者孫志攝)
「增盛魁小吃」的招牌牛肉包子。(點新聞記者孫志攝)
「增盛魁小吃」店長李敬大叔。(點新聞記者孫志攝)
「增盛魁小吃」內大快朵頤的顧客。(點新聞記者孫志攝)
一位長者在「增盛魁小吃」買了一份糖油餅外帶。(點新聞記者孫志攝)
「增盛魁小吃」的招牌糖油餅。(點新聞記者孫志攝)

(點新聞記者孫志、郭瀚林  北京報道)

相關報道:

逛胡同進菜市場 李家超體驗北京市井生活

去老胡同吃早點 李家超:大家有什麼北京美食推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李家超點讚北京老字號 點新聞回訪探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