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陳茂波:粵港兩地要全力打拚經濟 破解發展制約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15日)到訪廣州市,分別與廣東省和廣州市領導會面,探討深化兩地合作,共同加速推進高質量發展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融合。陳茂波今日(16日)在社交平台談及此行表示,廣東省、廣州市和香港在推進自身發展上有許多共通點,粵港兩地對未來深化合作以至尋求新的發展機遇,有着十分殷切的期望。

陳茂波昨日先後與廣東省省長王偉中、廣州市市長郭永航,以及其他相關官員會面。他提及兩地的共通點包括都要集中精力、全力打拚經濟,更快更好推動高質量發展;要破解發展中的各種制約、要產業結構踏上更高台階、要讓發展成果更廣泛地惠及社會各階層。他認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始終是必由之路,也是解決社會民生問題的鑰匙。雙方將繼續積極推動不同範疇的高水平合作,以優勢互補、互惠共利、相互支持的精神,共同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陳茂波此行的另一重點,是跟在當地發展的香港青年創業者見面,以加深了解香港人在廣東發展的情況。他說,這些年輕人所從事的業務範疇十分廣泛,包括飲食、諮詢,康復、金融、文創、科研、時裝、食品和社會服務等,他們背後各自有不同的奮鬥拚搏故事。陳茂波佩服他們勇於探索、不屈不撓的創業精神,和彼此間相互支持幫助的情誼,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為在大灣區發展的香港人提供支援和服務。

相關報道:

陳茂波:粵港可「強強聯手」加速推動灣區建設

陳茂波:香港須心無旁騖發展經濟 推進高質量發展目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陳茂波:粵港兩地要全力打拚經濟 破解發展制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