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茂波:香港須心無旁騖發展經濟 推進高質量發展目標

陳茂波指出,香港須高度重視統籌發展與安全。(點新聞資料圖)

陳茂波今日(12日)發表網誌指,今年兩會確定了全年經濟發展的多項目標,並強調要「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項首要任務」,又說香港的發展亦正值關鍵階段,在「愛國者治港」局面更加穩固的形勢下,要集中精力和資源,心無旁騖的全力發展經濟,全面推進高質量發展的目標。

陳茂波又指,當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正不斷演變之際,既要讓香港金融市場保持創新動力和蓬勃發展,以鞏固及提升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也要高度重視統籌發展與安全。特區政府將全力加速科技創新及應用,以落實高增值發展的內涵,並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開闢發展新領域、新賽道,開拓新動能、創出新優勢。

陳茂波強調,不論是人工智能或生物科技,又或數字經濟、第三代互聯網或國際綠色科技及金融中心,既要穩中求進,但更要不失時機穩步快進推動發展,力求貫徹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來推動高質量發展。

相關報道:

陳茂波:年內推投資移民計劃 今年樓市會相對穩定

金管局:年輕人入金融科技行業不一定要擁相關背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茂波:香港須心無旁騖發展經濟 推進高質量發展目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