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何永賢:考慮加強濫用公屋罰則 或採新科技協助調查

何永賢表示,房屋署平均每年審查23.8萬份公屋租戶的入息及資產申報表。(點新聞資料圖)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今日(15日)表示,現時公屋住戶用綠表資格購買居屋,並無入息及資產限制,有關政策由1978年推行至今,目的希望加快公屋流轉,但理解需要檢討有關政策,當局正從收緊的方向作檢視,目標希望在下次推出居屋前完成。

有立法會議員提出質詢,關注近日有公屋租戶在2019年以7000多萬元購入豪宅,但其後仍能以綠表資格買居屋,選委界議員江玉歡關注,政府會否修例,加強濫用公屋的罰則。何永賢回應指,政府在檢討時會考慮加強罰則。自2018/19年至2021/22年度,房屋署平均每年審查23.8萬份公屋租戶的入息及資產申報表。

何永賢提到,署方每年就不少於6000宗個案作調查,期內租戶涉嫌違反法例作出虛假陳述或忽略提供資料而被檢控,成功定罪個案共526宗,當中10宗被判監包括緩刑。她又說,政府會考慮採用新科技協助調查,包括主動向土地註冊處取得資料。

相關報道:

房屋署打擊濫用公屋 一年查逾1.3萬宗個案逾千單位被收回

名媛碎屍案|鄺球持豪宅買居屋惹質疑 議員斥制度存漏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何永賢:考慮加強濫用公屋罰則 或採新科技協助調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