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李家超與財政部部長劉昆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13日)上午在北京列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後,在京陸續拜訪不同的中央部委和機構,就雙方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李家超今日(14日)上午拜訪財政部,與財政部部長劉昆會面,就深化內地與香港金融及財務合作等事宜交換意見。一同出席會面的政策局局長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

劉昆部長表示,財政部將按照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全力支持香港充分發揮獨特優勢,廣泛開展國際合作,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李家超感謝財政部一直支持香港鞏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並支持香港融入國家金融改革開放格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會繼續着力做好市場發展工作,維持香港金融穩定,推動香港與國際金融體系和市場的聯繫。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今日上午在北京與財政部部長劉昆(右)會面。(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表示,香港銳意發展成為區域債券發行的首選地,包括綠色債券。特區政府歡迎和鼓勵更多內地機構到香港發行綠色債券,更鼓勵內地省巿人民政府和企業善用香港平台發債,會提供便利措施配合。香港亦已修訂法例,由3月底起豁免有關的利得稅,並涵蓋所有內地地方各級人民政府在香港發行的債務票據。

李家超在會面中亦表示,會推動香港會計師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他感謝財政部一直給予政策支持,特區政府會聯繫業界,了解他們的期望和建議,促進他們更有效在內地提供專業服務。

李家超期望與內地繼續深化在稅務合作方面的交流,並再次感謝財政部支持香港更積極參與國際稅務合作。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二)今日上午在北京與財政部部長劉昆(左一)會面。(政府新聞處)

更多報道:

李家超今起在京拜訪中央部委 就共同關心議題交換意見

李家超在京晤港商會 明起拜訪中央部委

賀兩會勝利閉幕 李家超冀港參與者貢獻者角色發揮得更深更廣

(有片)李家超列席人大閉幕會 本周在京拜會中央部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李家超與財政部部長劉昆會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