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在京晤港商會 明起拜訪中央部委

李家超(右二)在北京與中國香港(地區)商會代表茶聚。(政府新聞處)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3日)上午在北京列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下午,他與中國香港(地區)商會成員會面,了解港商在內地發展的情況。

李家超表示,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多年來一直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團結在內地的港人及港企,並協助港商在內地拓展商機和發展業務,關心和支持香港。他指出,香港與內地現已全面通關,相信更多港人港商將到內地發展,積極把握國家發展大局帶來的無限機遇。

李家超(右九)、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右七)、特首辦主任葉文娟(左三)、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鄭偉源(左一)和中國香港(地區)商會會長楊莉珊(右八)合照。(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提出,期望商會繼續為港人港商提供協助,並就如何更便利港人港商在內地發展出謀獻策。亦期望商會作為港人港商在北京的代表,以親身經驗向各界宣傳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說好香港故事。

李家超提到,談到商會如何加強與全球各大商會之間的連接,支持更多香港企業到北京尋找商機,以及更多內地民營企業赴港上市。商會會在北京大型活動中積極推廣香港,説好香港故事。他說,會長告訴自己,商會尤其關心那些在內地求學、工作和創業的香港青年。很多商界翹楚都歡迎香港青年來北京參觀、實習和交流,幫助他們加深對祖國的了解。特區政府一向鼓勵香港的青年多到內地走一走、看一看,除了可探索個人發展機遇外,更可親身感受祖國一日千里的經濟發展和深厚的文化實力。

李家超明日將開始拜訪中央部委,相關政策局局長將參與。

李家超(中)和中國香港(地區)商會會長楊莉珊(左)。(政府新聞處)

相關報道:

(有片)李家超列席人大閉幕會 本周在京拜會中央部委

賀兩會勝利閉幕 李家超冀港參與者貢獻者角色發揮得更深更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在京晤港商會 明起拜訪中央部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