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青年綠洲」宿舍料5月入伙 月租最平3000

響應政府青年宿舍計劃興建的「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3月13日起向18至30歲在職青年招租,提供1680個宿位,租金定為市價一半,介乎2950元至4200元,首批住客最快5月入伙。快來一圖睇清!

三周後進行首輪抽籤

「青年綠洲」位於元朗大樹下西路18號,鄰近馬田壆村,由元朗康樂路出發,約10分鐘可到達。項目由恒基地產創辦人李兆基捐出地皮,政府撥款興建。宿舍大樓樓高27層,有816個單人間和432個雙人間,房間面積介於179至240平方呎。房內設有冷氣機、衣櫃和雪櫃等基本設施,每層亦有共用廚房和洗衣房。此外,還設有閱覽室、圖書館、戶外籃球場及停車場等公共空間。

青年綠洲的租金定為市值五成,由2950至4200元不等,具體租金視乎房型、呎數、樓層和朝向而定。宿舍向18至30歲在職青年招租,首租為期兩年,期滿可續約,租期最長至5年。有意者可經「青年綠洲」網頁申請,三周後將進行首輪抽籤,保良局預計4月起面見申請者,最早5月可入伙。

最多可住5年 入住時可輪候公屋

申請者設收入和總資產上限,一人申請者月入上限2.5萬元、資產上限38萬元;雙人月入上限5萬元、總資產上限76萬元。入住後即使因收入增加而超過上限,只要手中沒持有物業,且總資產沒有超過規定上限,便可繼續租住至滿5年,其間可同步輪候公屋。

民青局局長麥美娟昨日出席啟動禮時表示,「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是「青年宿舍計劃」下第二個落成的青年宿舍項目,政府在此項目中撥款14.4億元,為計劃中金額最高、規模最大的項目。她表示,未來政府會繼續以多管齊下的方式推展計劃,當中包括由只涵蓋非政府機構未盡其用的土地興建宿舍,擴展至未充分利用的酒店和旅館。

立法會議員顏汶羽預計,元朗青年宿舍會吸引剛畢業且有一定收入水平,又或是住新界或在新界工作的年輕人租住。但他關注,現時青年宿舍單位共計只有千餘個,對每年約14500名大學畢業生而言還是杯水車薪,期望政府提速提效提量,讓更多「青年宿舍計劃」或私人參建的青年宿舍加快上馬,特別是位於市區的宿舍。(來源:大公報)

元朗青年宿舍「青年綠洲」開始招租 月租2950元起(附連結)

消息:啟德隔離設施擬改青年宿舍 部分單位擁海景

簡約公屋149億撥款過首關 首批項目一圖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青年綠洲」宿舍料5月入伙 月租最平3000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