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協暨奧委會:冰協未按國歌指引行事 考慮懲處

有隊員發現播國歌出錯後做出「T」字手勢叫停。(比賽視頻截圖)

香港男子冰球代表隊2月28日在「IIHF世界錦標賽2023」第三級別比賽出戰伊朗,主辦方賽後播國歌時出錯。港協暨奧委會表示,香港冰球協會未有跟隨《香港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在出賽前向港協暨奧委會索取附有正確國歌的工具包。

港協暨奧委會今日(10日)表示,下午接香港冰球協會就播錯國歌事件提交的書面調查報告,認為冰協無按指引行事,建議與政府相關部門作進一步商討,考慮懲處冰協。

港協暨奧委會強調,冰協一直未有交代何時何地向主辦機構提供國歌,亦未提及是否以硬件形式將國歌交給主辦機構,亦無交代有否要求主辦機構以書面確認收妥,直至今天,冰協在多番追問下仍避而不答,有理由相信冰協無按指引行事。維護國歌和區旗尊嚴是大是大非的議題,合乎公眾期望,絕不容許運動員和訓練團隊的努力,因為某些可‍以避免的人為失誤,而蒙上污點。

此外,港協暨奧委會早前亦要求國際冰球總會提交報告,但至今仍未收到,將敦促國際冰總從速交代。

相關報道:

港協暨奧委會:冰協未取國歌工具包 下周二前交調查報告

冰球世錦賽錯播國歌 冰協稱賽前已遞交正確版本

國際冰球總會就播錯國歌致歉 稱意外失誤絕非故意

再有港隊國際賽播錯國歌 政府表示強烈不滿

冰球世錦賽播錯國歌 港隊球員隨即叫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協暨奧委會:冰協未按國歌指引行事 考慮懲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