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協暨奧委會:冰協未取國歌工具包 下周二前交調查報告

港協暨奧委會表示,香港冰球協會未有索取工具包。(視頻截圖)

香港男子冰球代表隊2月28日在「IIHF世界錦標賽2023」第三級別比賽出戰伊朗,主辦方賽後播國歌時出錯。港協暨奧委會今日(3日)表示,高度關注播錯國歌事件,經了解後發現香港冰球協會未有跟隨《香港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在出賽前向港協暨奧委會索取附有正確國歌的工具包,已要求冰協詳細調查和解釋,並分別要求冰協及國際冰球總會於下周二或之前提交書面調查報告。

港協暨奧委會指出,早前已要求本地體育總會按指引,向賽事主辦機構提供正確版本的國歌和區旗,並在播放國歌或升掛區旗前,再核對所使用的國歌和區旗為正確版本。港協暨奧委會亦曾致函各國際單項運動聯會及亞洲單項運動聯會等機構,嚴正要求他們必須使用由中國香港隊伍或代表所提供的正確版本國歌,絕不可自行於非官方途徑下載。

香港冰球協會早前稱,已按指引向主辦機構提供正確版本國歌,相關運動員和領隊在事件中即時及恰當回應,令主辦機構迅速停止及更正。

據悉,香港男子冰球代表隊今次共有20名隊員及一名領隊,隊伍於上月底出征,預計下周三(3月8日)返港。

相關報道:

冰球世錦賽錯播國歌 冰協稱賽前已遞交正確版本

國際冰球總會就播錯國歌致歉 稱意外失誤絕非故意

再有港隊國際賽播錯國歌 政府表示強烈不滿

冰球世錦賽播錯國歌 港隊球員隨即叫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協暨奧委會:冰協未取國歌工具包 下周二前交調查報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