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葵涌醫院冧天花|公院頻爆安全隱患 高拔陞向公眾致歉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就近期事件造成的安全影響向公眾致歉。(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公立醫院再有冧石屎事件。網上流傳相片,指葵涌醫院冧天花,壓毀桌上打印機及電腦等設備,醫管局今日(8日)下午見傳媒時交代事件。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指,今早收到葵涌醫院報告,指今日凌晨約3時,一間病房診症室出現石屎剝落情況,毀壞部分傢俬及電腦器材。當時診症室無人使用,因此無員工及病人受影響,醫院已經即時安排工程人員檢查及維修。

公立醫院近期頻繁爆出冧石屎及墮物等安全隱患。高拔陞表示,非常關注近期事件,醫管局會採取一切可行措施,確保員工及病人安全。他並就近期事件造成的安全影響向公眾致歉。

高拔陞續指,事件發生以後,已指示所有醫院聯網為所有設施進行檢查,此外局方早前亦已公布成立委員會,除了醫管局大會成員溫文儀,委員會內亦有不同界別如工程界、建築界專家,協助醫管局檢視個案及提出建議。他又稱,事件令人關注承辦商維修保養工作的表現,若有承辦商表現未符合要求及標準,局方會跟進相關責任,甚至轉介相關監管機構。

有記者關注調查工作進度。高拔陞回應稱,過去兩天已安排同事盡快開展調查工作,有關工作正陸續進行,其中兩起事件與滲水有關,已安排跟進有滲水紀錄的地點,若有特殊情況發現,局方會再向公眾報告。

事件令人關注醫管局的通報機制。高拔陞指,醫管局一直採取公開透明態度,設立早期事故匯報機制是希望鼓勵同事及早匯報異常情況,防範於未然,局方將繼續有關安排。他說,早前青山醫院冧石屎事件,反映醫管局與醫院及醫院聯網聯繫、及向公眾公布等方面都有改善空間,局方將向專家委員會尋求改善建議。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相關報道:

葵涌醫院疑冧石屎壓毀辦公設備 醫管局下午交代事件

青山醫院塌石屎意外 負責樓宇勘察顧問公司曝光

屯門醫院爆安全隱患 吊機路軌甩外殼無人傷

瑪麗醫院有病床觸碰喉管槽致塑膠外殼鬆脫 無人受傷

聯合醫院塌手術燈 麻醉助理遭撞傷 料與螺絲狀態有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葵涌醫院冧天花|公院頻爆安全隱患 高拔陞向公眾致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