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屯門醫院爆安全隱患 吊機路軌甩外殼無人傷

屯門醫院一段病人扶抱吊機路軌有部件外殼掉落。(點新聞資料圖片)

繼聯合醫院冧手術燈傷人事故後,公立醫院再爆安全隱患。醫管局昨日(3月1日)深夜通報,屯門醫院一個內科及老人科康復病房內一段病人扶抱吊機路軌,昨日傍晚有部件外殼掉落。事發時被吊運的病人已通過段路軌,事件中沒有病人及職員受傷。

涉事路軌掉落的外殼長約17厘米,闊9.5厘米。醫管局指,有關吊機已即時停用,院方已安排工程人員檢查院內同類裝置,並要求保養承辦商作詳細調查,了解事件成因。

醫管局已通知所有醫院聯網檢查類似的路軌,並提醒職員在操作吊機前,應作出安全檢查及確保附近環境安全。醫管局強調,病人及職員的安全是最重要考慮,醫管局會繼續採取不同措施,保障病人及職員的安全。

相關報道:

手術燈掉落|衞生署:或與固定螺絲有關 另3款燈存隱患

手術燈掉落|設備由原廠保養 盧寵茂:醫管局責無旁貸

手術燈掉落|涉承辦商維修不當 23支存潛在風險停用

手術燈掉落|醫管局:責成承辦商就事件交報告 保留追究權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屯門醫院爆安全隱患 吊機路軌甩外殼無人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