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會日記|朱立威:人大履職第一次發言 做好審議法案責任

朱立威在小組會議上第一次發言。(受訪者提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朱立威昨日(6日)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小組會議,並以親身體會寫成「兩會日記」,剖白其心情及期望。

以下為日記全文:

今次參與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除了出席六次全體會議外,我們香港團每日的行程都非常緊密。作為人大代表,需要積極履職,做好審議法案的責任,包括每天閱讀大量文件,參與不同的討論會議。3月6日,我們繼續召開小組會,上午審議李克強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仔細拜讀報告,也就不同項目提出建議;下午則繼續審議另一份計劃報告和財政預算,今日作為人大代表履職,總算順利完成第一次的審議工作,也作出了我的第一次發言。

是次上京,雖然國內已逐步放寬防疫管控,但是在兩會舉行期間,大會仍不敢大意,繼續採取「閉環管理」,我們在會議期間除了外出開會外,全程也留在酒店,也需每日進行核酸檢測,每日在酒店同一地方享用早、午、晚三餐。不過,這一日午飯卻令我們喜出望外,絕對值得記錄下來,在中午,酒店特別為我們準備了火鍋,一人一鍋,甚是驚喜!酒店方面還拿下分隔板,團員之間的距離即時拉近了,大家頓時沉浸在歡愉的氣氛中!

疫情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得疏遠,隨着「口罩令」的取消,大家終於可以重現笑臉,令生活重回正軌,期望回來時再次見到香港全面復常的美麗景象。

點此查看「2023全國兩會」專題

更多閱讀:

兩會看點|3月10日選舉國家主席 3月11日決定國務院總理人選

兩會日記|朱立威:將總結感受向市民講解兩會 促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

兩會日記|朱立威:發揮好「愛國者治港」力量 團結各界為市民謀幸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會日記|朱立威:人大履職第一次發言 做好審議法案責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