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會日記|朱立威:將總結感受向市民講解兩會 促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

朱立威表示,昨日的預備會議順利流暢,很快便完成議程及表決。(受訪者供圖)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分別於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開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朱立威昨日(4日)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的預備會議,並為點新聞寫上「兩會日記」,親身剖白其心情及期望,以下為日記全文:

你好,人民大會堂!

來到北京的第二天,早上,我們一眾香港代表團成員跟隨大會安排,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的預備會議,由於酒店距離會場只有咫尺之遙,數分鐘車程便能到達目的地人民大會堂!

人民大會堂於1959年落成,位於天安門廣場西側,現在是全國人大的開會場地,也是全國人大常委會的辦公地點。這是我首次親身來到人民大會堂,人民大會堂比我想像中更宏偉更莊嚴,外觀建築大氣磅礴,內部裝潢富麗堂皇。步入大門通過安檢後,我們便穿過中央大廳到達萬人大禮堂,由於我們較晚抵達,而且預備會議是隨意就座,單單是找位置也用了不少時間。我一直跟著帆哥,終於在大禮堂的右手邊找到了座位,我們一眾人大新丁立即安坐,等待會議正式開始。整個預備會議很順利流暢,很快便完成議程及表決。

最近,我留意到很多香港市民對兩會(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運作機制不甚了解,也不清楚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的分別,這反映了過去香港國民教育的不足,對於內地國情、政治體制及社會經濟發展情況都沒有適當的認知。作為新一屆人大代表,我一定會向香港不同階層的市民多作宣講,以我自己的親身體驗和感受,向廣大市民講解,以增加香港市民對國家的了解,促進香港能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

點此查看「2023全國兩會」專題

更多閱讀:

兩會看點|3月10日選舉國家主席 3月11日決定國務院總理人選

(有片)兩會|李克強: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

兩會看點|這些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參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會日記|朱立威:將總結感受向市民講解兩會 促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