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青山醫院被曝巨型「石屎」跌落病床 醫管局回應

青山醫院被爆一間病房有巨型「石屎」由天花掉落。(網絡圖片)

青山醫院被爆去年11月底一間病房有巨型「石屎」由天花掉落,惟直到3個月後才被揭發。醫管局今日(5日)回應證實事件,指涉事病房已於去年12月初完成維修,事發時沒有病人或職員受傷,已安排勘察青山醫院及其他公立醫院結構,暫時未發現類似風險。

根據網上流傳的一張相片顯示,一塊大小如同半個枕頭的石屎,懷疑擊穿假天花,掉落病床枕頭旁,假天花則跌落床邊。醫管局引述樓宇勘察顧問指,涉事病房對上樓層的喉管曾經出現滲漏導致「石屎」鬆脫掉落。而樓宇勘察顧問曾於2021年年底為青山醫院進行過樓宇勘察工作,當時沒有發現石屎結構有異常。

醫管局表示,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接獲青山醫院的報告後,已責成有關顧問提交報告,並會繼續嚴肅跟進事件,如發現有違規情況,不排除會採取進一步行動跟進。醫管局又指,對樓宇勘察顧問的勘察工作表現非常不滿,已將事件記錄在顧問公司的表現報告中,有關報告會作為顧問公司日後競投醫管局其他工程的參考。

更多閱讀:

盧寵茂:醫管局續跟進冧燈事故 責成承辦商避免再犯

屯門醫院爆安全隱患 吊機路軌甩外殼無人傷

手術燈掉落|衞生署:或與固定螺絲有關 另3款燈存隱患

手術燈掉落|設備由原廠保養 盧寵茂:醫管局責無旁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青山醫院被曝巨型「石屎」跌落病床 醫管局回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