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議視聽】做點新聞兩會特約記者有何優勢?黃冰芬向陳勇取經

全國兩會召開在即,點新聞新一期《議視聽》推出兩會前瞻特別版。本期邀請到的兩位嘉賓除了都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更都身兼點新聞兩會特約記者,他們怎麼在參會之餘客串「兩會」記者?有哪些「採訪」工作?有什麼經驗要分享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冰芬表示,自己今年做點新聞的兩會特約記者,是抱着學習和迎接挑戰的心態。她亦向「老前輩」、已連續幾年作為點新聞特約記者「跑在一線」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請教經驗。陳勇熱情地向黃冰芬分享了自己的「兩會」採訪心得,他說,做點新聞的特約記者,以全國人大代表的身份採訪其他代表是很有優勢的,因為可以和其他的全國人大代表同吃同住,他們不好以「沒空」的理由來推託採訪。

陳勇分享,去年為了便利做特約記者,還配備了一箱採訪設備。他特別提到了其中的一樣設備——WiFi蛋。這個設備不僅方便他在北京與香港保持密切聯繫,亦都幫助他「截獲」不少前來「蹭WiFi」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作即時訪問。陳勇提到,這樣的採訪與專門準備過的採訪相比,更加自然、真實,多了一些特別的感覺。聽完陳勇的分享,黃冰芬表示自己很期待參與、記錄今年的全國兩會之行。

相關看點:

【議視聽】兩會前瞻 :今年兩會有何不同|嘉賓:陳勇、黃冰芬(第17集)

全國兩會開幕在即 哪些涉港內容值得關注?

兩會看點|這些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參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議視聽】做點新聞兩會特約記者有何優勢?黃冰芬向陳勇取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