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預算案丨政府本周五刊憲寬減薪俸稅差餉等 3·15遞交立會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出各項稅務寬減、增加子女免稅額及一次性差餉寬減。《2023年稅務(修訂)(子女免稅額及稅務寬免)條例草案》及《2023年差餉(豁免)令》將於本周五(3月3日)刊憲,並均於3月15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2023年稅務(修訂)(子女免稅額及稅務寬免)條例草案》將落實財政預算案建議的稅務寬減及增加子女免稅額。財政預算案建議一次性寬減2022/23課稅年度百分之百的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及利得稅,每宗個案以6000元為上限,將在該年度最終應繳稅款中反映,預計將惠及190萬名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納稅人,以及13.35萬家須繳稅的企業。政府於2023至24年度的收入會因而減少共92億元。

財政預算案亦建議由2023/24課稅年度起,增加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下的子女基本免稅額及每名子女於出生課稅年度的額外免稅額,由現時的12萬元增至13萬元。該措施將惠及約32.4萬名納稅人,每年稅收減少6.1億元。

至於《2023年差餉(豁免)令》將落實財政預算案提出的寬減2023至24年度首兩季的差餉的建議,以每戶每季1000元為上限,預計惠及約346萬個物業,政府收入減少約60億元。

相關報道

一圖|數讀財政預算案要點 這些與你有關

政府再派消費券 一文睇領取資格及日期

預算案|寬減薪俸稅上限6000元 增子女基本免稅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預算案丨政府本周五刊憲寬減薪俸稅差餉等 3·15遞交立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