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社聯促撤過關「黑碼」 簡化程序便利兩地市民

新社聯舉行請願行動,要求盡快取消過關黑碼,簡化過關程序。(直播截圖)

香港和內地在2月6日起全面通關,毋須預約、檢測,但往來深港兩地仍須填寫內地健康申報表,獲取「黑碼」後才能過關仍然不方便,使不少長者暫時都沒有過關計劃。新社聯大埔地區委員會副主席胡綽謙、羅曉楓等人今日(24日)舉行請願行動,要求盡快取消過關黑碼,簡化過關程序。

新社聯表示,填報資料,登記黑碼,加上來回更新資料,對不少長者來說,仍然十分複雜。封關3年多,對香港與內地的商貿往來、跨境就業、人文交流,都造成了極大的影響。現在全面恢復正常通關,應該為往來市民提供最大的方便。

新社聯續說,出入境人次雖然現時未達到往日的數量,但可見的將來,兩地商務、探親、跨境學生、旅行團等將恢復往日的絡繹不絕,如屆時仍須填報內地健康申報,肯定會導致關口擠塞,從復常的角度來看,通關是市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促進深港兩地交流合作發展的要事,實施「黑碼」通關,實不利於兩地的發展。

新社聯強調,明白現在疫情尚未完全消失,全面恢復正常通關初期,填寫健康申報表有其必要性。然而,至今全面通關已超過半個月,內地及香港疫情並沒有大規模反彈,故此,建議特區政府與內地檢討是否可以盡快取消「黑碼」過關程序,以完全恢復香港與內地之間的正常交往。

更多閱讀:

內地客單日入境數達7萬 楊潤雄:留意出遊習慣

全面通關|18區民政處助市民填寫健康申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社聯促撤過關「黑碼」 簡化程序便利兩地市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