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客單日入境數達7萬 楊潤雄:留意出遊習慣

楊潤雄表示,自本港與內地通關,單日內地旅客入境由1萬人次增至4萬。(點新聞資料圖)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今日(24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自本港與內地通關,單日內地旅客入境由1萬人次增至4萬,周末更達到6萬至7萬人,會留意旅客出遊習慣。

楊潤雄指出,市民疫下壓抑許久,除政府舉辦「開心香港」一系列活動外,3月起本港將有巴塞爾藝術展及國際七人欖球賽,4月起舉辦高爾夫球和板球等賽事,另有流行文化節,料可吸引海外客訪港。此外,昨晚中國男籃在荃灣體育館對陣哈薩克,他指,隨着啟德體育城明年落成,本港將有機會舉辦更多高水平的國際場事,歡迎國家隊多來港舉辦主場比賽。

《財政預算案》提出向「創意智優計劃」注資5億元,楊潤雄說,未來支持業界和亞洲電影人合拍電影,鼓勵本地電視台與內地或亞洲團隊聯合製作綜藝節目。有內地節目在香港受歡迎,和內地合作能拓展市場,帶動行業發展。

相關報道:

預算案|麥美娟:政府將推「開心香港」 聚焦美食遊樂

國家隊贏了!中國男籃71∶59力挫哈薩克斯坦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客單日入境數達7萬 楊潤雄:留意出遊習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