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四歲了!一圖睇清大灣區成績單

隨着內地和香港全面恢復通關,繁榮而忙碌的粵港澳大灣區回來了。尤其在廣東省高質量發展大會之後,粵港兩地重啟頻繁的經貿投資往來,人員之間、企業之間、政府部門之間的「雙向奔赴」加速升溫。2019年2月18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公布。四年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取得哪些成就?快來一圖睇清粵港澳大灣區四周年成績單!

截至2022年,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總量接近13萬億元。躋身世界主要經濟體前10名。深圳、廣州、佛山、東莞、香港5個GDP萬億級城市共同組成了大灣區「萬億級城市群」。

2022年,大灣區內地9市進出口總值7.94萬億元,佔廣東省進出口總值的95.6%,佔全國進出口總值的18.9%。2021年,廣東對港澳進出口1.18萬億元,佔廣東外貿總值14.2%。2022年共有24家大灣區企業上榜世界500強,涵蓋金融、科技、汽車、醫藥、家電、房地產等行業。

自2月23日起,香港傳媒高層人士大灣區參訪團也將開啟為期三天的廣東考察行程,走訪大灣區內地城市廣州、深圳、東莞,到港澳青創基地、創新中心等地進行實地考察,了解廣東高質量發展過程中所蘊含的香港機遇,冀望藉助考察機會,推動兩地交流合作,講好協同創新、互利共贏的灣區故事。

相關閱讀:

大灣區四歲了!這份成績單請收好

港媒高層團今訪粵發掘灣區新故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四歲了!一圖睇清大灣區成績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