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訪「毒列車」事發地 特朗普批拜登政府「背叛」民眾

特朗普訪問「毒列車」事發地。(路透社)

綜合美媒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於當地時間周三(22日)抵達「毒列車」事件發生地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鎮,並攜帶大量瓶裝礦泉水。

特朗普在距事發地約半英里(800米)的消防機構發表講話時表示,「在太多次情況下,你們的善良和毅力在某些時候遇到了冷漠和背叛。拜登和聯邦應急管理局曾說他們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向東巴勒斯坦提供援助」。而特朗普承諾會向當地民眾提供食品和清潔用品。

特朗普訪問「毒列車」事發地,並攜帶大量瓶裝礦泉水。(路透社)

當地時間2月17日晚,特朗普的兒子小特朗普曾發文預告該次到訪:「特朗普下周(22日)將訪問俄亥俄州的東巴勒斯坦鎮。如果我們的『領導人』不敢真正去領導,那麼真正的領導人就會站出來並填補空白。」在特朗普這一計劃宣布前不久,白宮曾表示總統拜登沒有訪問該事故地區的計劃。

本月3日,一列載有有毒化學品的火車在美國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鎮發生脫軌事故,造成大量致癌氣體氯乙烯等有毒物質洩漏。這一事件已導致附近居民出現咳嗽、腹瀉、流淚、無食慾等中毒症狀,當地河流中已發現大批魚類死亡,引發民眾擔憂。在洩漏事件發生十餘天後,美國輿論方開始大規模關注事件的深遠影響以及背後折射出的問題。

相關報道:

美國「毒列車」事件發酵 消息:特朗普將訪事發地

兩周内4次事故!美國再有一列裝危險品火車脫軌

實探俄亥俄州毒氣洩漏現場:列車殘骸仍在 距居民區僅幾米

美列車出軌釀多類致癌物外泄 專家形容「夷平城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訪「毒列車」事發地 特朗普批拜登政府「背叛」民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