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預算案|便利店香煙即時加價 煙民憂助長私煙

財政預算案建議即時將每支香煙的煙草稅調高0.6元。(點新聞資料圖)

財政預算案今日(22日)公布,建議即時將每支香煙的煙草稅調高0.6元,並按同等比例提高其他煙草產品的稅率。若以每包煙20支計算,即加12元稅。現時每包香煙售價約60元,亦即加稅後每包煙至少賣72元甚至更高。

有便利店門外張貼告示,指因應煙草稅及營運成本增加,部分香煙零售價每包加12元。有市民表示,煙草稅上調對食煙較多的煙民影響較大,明白政府加稅是希望減少市民吸煙,可接受增幅;有煙民指,吸煙是個人習慣,不可用金錢因素強行改變市民習慣,此舉會助長煙民買私煙。今次煙草稅加幅較以往高很多,不希望再增加;有商販指,今早有十餘人來買數包煙,在政府宣布加煙草稅一刻暫停賣煙,待供應商公布新售價。

點此查看「財政預算案」專題

相關報道:

(有片)預算案丨煙草稅即時調高 每支煙加6角

預算案|續派5000元消費券 非永居可領一半

預算案|寬減薪俸稅上限6000元 增子女基本免稅額

預算案|再發放千元電費補貼 交通補貼延至10月

一圖|預算案派糖措施出爐!即睇你有冇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預算案|便利店香煙即時加價 煙民憂助長私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