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記者直擊|部分社區隔離設施轉備用 有清潔保安人員執勤

本港第五波疫情緩和,政府1月30日起取消向確診者發出隔離令,社區隔離設施使用率逐漸減少,其運轉及後續發展問題引起社會關注。目前本港有8個社區隔離設施,當中只有最早啟用的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仍然開放,其他位於青衣、粉嶺、新田等地的隔離設施已轉為備用狀態。點新聞記者今日(7日)前往洪水橋、潭尾、新田、粉嶺馬適路的社區隔離設施觀察現時運作情況,部分社區隔離設施仍有清潔人員、保安執勤,外觀狀態良好,相信日後可再啟用或用作其他用途。

對於社區隔離與治療設施的未來安排,行政長官李家超上月曾表示,已經委派財政司副司長負責統籌,在確保香港有一定備用應急設施的同時,分階段釋出用地,並重用隔離設施單位。本月初有消息指,政府有計劃將啟德社區隔離設施改建成青年宿舍,但不會全數改裝。點新聞向保安局查詢有關社區隔離設施現時運作、維護情況等,並嘗試詢問隔離設施日後用途,正待回覆。

洪水橋社區隔離設施。(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洪水橋社區隔離設施門口有保安在執勤。(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洪水橋社區隔離設施內有執勤人員。(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元朗潭尾社區隔離設施。(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元朗潭尾社區隔離設施門口亦有保安執勤。(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元朗潭尾社區隔離設施內有清潔人員。(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新田社區隔離設施門口有保安執勤。(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新田社區隔離設施內未見有其他人員。(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新田社區隔離設施內未見有其他人員。(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粉嶺馬適路社區隔離設施。(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粉嶺馬適路社區隔離設施門口有保安執勤。(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報道:

竹篙灣承辦商爆勞資糾紛 涉提前解約拖欠強積金

消息:啟德隔離設施擬改青年宿舍 部分單位擁海景

李家超:7方面檢視防疫工作 分階段重用隔離設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記者直擊|部分社區隔離設施轉備用 有清潔保安人員執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