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國再爆危險品洩漏 現場毒煙瀰漫半徑一英里緊急避難

美國亞利桑那州發生危險品洩漏事故。(美聯社/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

美國亞利桑那州發生危險品洩漏事故,當地公共安全部門證實,一輛載有液體硝酸的貨車當地時間14日在圖森市附近一條州際公路翻側。現場橙紅色煙霧瀰漫,當局立即封閉洩漏事故半徑一英里範圍,並安排民眾疏散。

福克斯新聞網報道指,事故時間為14日下午2時45分,地點在亞利桑那州皮馬縣圖森市10號州際公路,官方於下午約4時發布避難通知。根據向事發地區居民發出的警報,就地避難可能會持續12個小時,當地居民還被建議關閉任何吸入室外空氣的機器,如空調和加熱器。

有報道援引消息指,由於發生撞車事故和危險物質洩漏,涉事部分路段雙向關閉。圖森市消防部門表示,他們正在現場清理洩漏物質,目前無法提供預估的道路重新開放時間。

在此前不久,美國俄亥俄州因列車脫軌而引發的氯乙烯洩漏事件引發廣泛關注。2月3日,一列載有有毒化學品的火車在美國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鎮發生脫軌事故,造成大量致癌氣體氯乙烯等有毒物質洩漏。這一事件已導致附近居民出現咳嗽、腹瀉、流淚、無食慾等中毒症狀,當地河流中已發現大批魚類死亡,引發民眾擔憂。有美國網友不滿主流媒體對此不聞不問,感嘆道:「切爾諾貝利2.0發生在俄亥俄州,但傳統媒體卻保持沉默,真可恥。」

相關閱讀:

美列車出軌釀多類致癌物外泄 專家形容「夷平城鎮」

8天內4起!美軍機又擊落一個高空「不明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國再爆危險品洩漏 現場毒煙瀰漫半徑一英里緊急避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