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金像獎2023︱三度交鋒 Sammi張艾嘉力爭影后

Sammi今年憑《流水落花》入圍金像獎。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今日(9日)公布入圍名單,《正義迴廊》橫掃16項提名,而《明日戰記》《飯戲攻心》及《神探大戰》以11項提名居次。《窄路微塵》及《風再起時》分別有10項及8項提名。其中最佳導演、男女主角以新一輩佔上風,梁朝偉、郭富城、黃子華等未有入圍。

角逐最佳女主角有張艾嘉﹑鄭秀文(Sammi)﹑毛舜筠﹑蘇玉華和袁澧林入圍最佳女主角,除袁澧林是新人外,其他都是前輩級。而Sammi更是第7提名影后,當中和張艾嘉更是3度交手。

Sammi在2002年的「第2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憑三部戲角逐影后,當年敗給《地久天長》的張艾嘉。2006年二人分別憑《長恨歌》和《海南雞飯》入圍影后,惜雙雙落敗;相隔17年Sammi今年憑《流水落花》入圍,之前她已憑這部戲獲得「第29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演員,而張艾嘉則憑《燈火闌珊》獲得金馬影后,二人勢均力敵,Sammi今次會否再擦肩而過,真的拭目以待。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更多閱讀:

【點直播】2023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名單公布|2月9日

金像獎2023︱黃子華鄧麗欣無入圍 導演陳詠燊感遺憾

金像獎2023︱爭取頒獎禮內地轉播 爾冬陞主動出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金像獎2023︱三度交鋒 Sammi張艾嘉力爭影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