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蓮塘香園圍口岸乘車攻略

香港與內地2月6日起全面通關,羅湖和皇崗口岸時隔三年後重開,人車直達的蓮塘/香園圍口岸亦首次開放客運通關服務,各個關口運作暢順。但因蓮塘/香園圍口岸是全新啟用的旅檢口岸,眾多港人通過新口岸前往深圳後,對於交通設施一頭霧水。點新聞整理了蓮塘/香園圍口岸的乘車攻略,助旅客一圖睇清!

如何從香港市區到達香園圍口岸?

城巴開設「新界東口岸特快」B7及B8號巴士線,接載市民由粉嶺、上水、大埔及沙田各地往來香園圍口岸。其中,往返粉嶺、上水及香園圍口岸的B7號線,由香園圍口岸來往粉嶺站僅需約15-20分鐘,每日提供服務。往返大圍及香園圍口岸的B7號線,將於2月11日(星期六)起運營,並在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提供服務。

香園圍口岸過關後點搭巴士?

從香園圍口岸入境深圳後,主要出行交通有的士、大巴和地鐵,旅客過關進入深圳後,可以在入境大廳左轉,乘搭電梯到負一樓的公交場站/的士站。

市民選擇坐的士或者大巴,但現時的巴士站暫時只開通218、M383和高峰33號三條線路。

出境後點搭深圳地鐵?

如果想乘坐深圳地鐵或更多的巴士選擇,旅客可以在入境大廳左轉或出門直行乘坐電梯(或扶手電梯)上到三樓出境大廳,按指示往羅沙路方向前行。即:在出境大廳右轉穿過行人天橋後,乘坐右邊的扶手電梯下到地面的商業城(標註為羅沙路、地鐵站),穿過商業城出口左邊就是地鐵站,不足2分鐘路程,就步行到地鐵蓮塘口岸A3出口。

蓮塘口岸搭巴士有更多選擇

蓮塘口岸巴士站(分站1和站2)離商業城也僅需2分鐘路程,共有23條線。站台1有308、M437、高快巴士12到熱門景點大梅沙。深圳旅遊勝地仙湖植物園近在咫尺,巴士站有220、M102、M182及M526共4條線,每條線路均只需乘坐兩個站就抵達仙湖植物園,港人以後無論是到仙湖燒香拜佛,還是攀登梧桐山俯瞰深圳美景皆不在話下。

城巴開辦兩條全新巴士路線,加強來往蓮塘/香園圍口岸的交通服務。(網頁截圖)

相關閱讀:

一圖|今起全面通關 各口岸接駁交通一覽

2月6日起全面通關!過關攻略都在這!

通關懶人包|全面通關後 過關仍需填這個!

2月6日起全面通關 Q&A一圖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蓮塘香園圍口岸乘車攻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