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實測|過關健康申報碼優化 往來兩地這幾項可不填

2月6日起,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旅客過關不用預約、不用再做核酸檢測,過關更加順暢。但有不少點新聞讀者表示,現在去內地或由內地返港,均需填寫出/入境健康申報卡(海關黑碼),需填報的項目太多,給不少長者及帶小孩出行的家長帶來不便,強烈建議簡化健康申報,便利市民過關。

點新聞記者今日(8日)查詢發現,海關健康申報碼已進行優化調整,新增一項「是否往來香港或澳門人員」,如果勾選「是」,則過去14日內旅居史及其他境內有效聯繫人等項目不再是必填項,可以不再填寫。換句話說,旅客由香港進入內地,或者由內地進入香港,不需要再填寫過去14日內旅居史,不需要填寫其他境內有效聯繫人姓名、電話及境內居住地等,可以節省旅客的填寫時間,方便旅客過關。

過關健康申報碼優化,往來香港與內地可不再填寫過去14日內旅居史及其他境內有效聯繫人。(網頁截圖)

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昨日(7日)在行會前見記者時亦表示,健康申報碼是內地入境要求,會一直與內地保持溝通,商量如何進行優化甚至取消健康申報碼。但他提到,內地方面也有其相應的步驟以及需要,希望越快越好,但是何時可以取消不能確定。

填寫出入境健康申報卡的步驟如下:

1.於微信小程式搜索《海關旅客指尖服務》;

2.按指示填報《健康申報卡》;

3.完成申報《健康申報卡》後,記得將健康申報碼(即海關黑碼)截圖儲存,以方便過關時查驗。

點此查看如何填寫健康申報(海關黑碼)

相關閱讀:

2月6日起全面通關!過關攻略都在這!

通關懶人包|全面通關後 過關仍需填這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實測|過關健康申報碼優化 往來兩地這幾項可不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