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面通關│皇崗率先開關 市民連夜帶子女回鄉上學

柯先生帶兒子回內地上學。(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本港今日(6日)起與內地全面通關,24小時服務的落馬洲/皇崗口岸率先開關。昨晚(5日)11時開始,落馬洲皇崗巴士站陸續有市民到達等候,帶同行李箱準備乘坐穿梭巴士過關,站外很快有人龍出現。

與兒子等候乘車的柯先生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政府雖然早前已恢復通關,可是仍需核酸檢測,現時全面通關,兒子明天上學,自己在內地有生意處理,因此凌晨帶同孩子一起過關。

踏入凌晨12時(6日),巴士公司職員陸續安排乘客進入站內準備上車。現場職員向點新聞記者表示,為應付首班車的大批人流,巴士公司特別準備三架特別班次疏導人群,收費為每程10元,乘客在過香港關口後才需付款,並新增接受支付寶付款,巴士公司將提供24小時服務,每30分鐘一班,視乎人流情況,公司可能會對班次時間再作調整。

楊小姐帶同子女回內地。(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記者12時30分乘坐第二班穿梭巴士到皇崗口岸,全程車只用了3分鐘,香港口岸方有不少市民陸續返港,有回港市民表示,由於工作需要,因此選擇半夜回港,回港過程尚算順利,不過在關口等候時間有點長,未知當中原因。

記者通過香港關口的過程順暢,不用5分鐘已成功通關。由香港前往內地口岸的穿梭巴士班次略有不足,現場估計有超過300名市民等候半小時以上仍未能上車。排隊至中段的楊小姐向記者表示,已經等候30分鐘以上,她也是帶着孩子返回內地。她指出,孩子明天就需要上學,未來暫時不會回來,將長時間在內地居住。

有回港居民表示,從內地回來時等候時間略長,可是未知原因。(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相關閱讀:

2月6日起全面通關 Q&A一圖睇

2月6日起全面通關 取消核酸及配額

一文睇2·6全面通關安排 南下北上無限額

通關懶人包|全面通關後 過關仍需填這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面通關│皇崗率先開關 市民連夜帶子女回鄉上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