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普京:再臨德國坦克威脅 對勝利充滿信心

普京表示,俄羅斯再次受到德國坦克的威脅。(路透社)

斯大林格勒保衛戰勝利80周年慶典活動2日在伏爾加格勒舉行。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活動並發表講話,提到目前的俄烏衝突,認為歷史正在重演,在這場二戰關鍵戰役過去的80年後,俄羅斯再次受到德國坦克的威脅。

普京發表講話時指出,斯大林格勒保衛戰不僅奠定了偉大衛國戰爭的勝利,也為整個二戰的勝利夯實了基礎。作為偉大衛國戰爭的轉折點,斯大林格勒保衛戰將永遠載入史冊,這座城市已經永遠成為俄羅斯人民和生命力堅不可摧的象徵。俄羅斯現在再次面臨西方的威脅,俄羅斯對自己的勝利充滿信心。

普京稱,令人難以置信的事實是,俄羅斯再次受到了德國坦克的威脅。對於這些試圖對俄發動「不宣而戰的戰爭」的大國,俄羅斯將做出強硬回應。「我們不會向他們的邊境派出坦克」,他稱,但俄羅斯有其他報復辦法。

上月25日,德國政府證實將向烏克蘭提供「豹」式主戰坦克並批准其他裝備這種德制坦克的國家這樣做。據報道,美國政府已經與德方達成一致,準備向烏克蘭提供美製主戰坦克。有分析稱,德國向烏克蘭提供「豹」式坦克的決定標誌着德國政府立場重大轉變。俄羅斯方面發出警告,稱德方做出「極為危險的決定」,指責美方又一次「赤裸裸的挑釁」。

伏爾加格勒始建於16世紀,原名察里津,1925年更名斯大林格勒,1961年更名伏爾加格勒。斯大林格勒保衛戰1942年7月爆發,持續至1943年2月,歷時6個半月。蘇聯和德國雙方在戰役中總傷亡人數估計超過200萬。

相關報道:

德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坦克 不會在烏設禁飛區

美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31輛坦克 可裝備烏軍一個營

俄稱向烏提供坦克為公然挑釁 警告將摧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普京:再臨德國坦克威脅 對勝利充滿信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