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31輛坦克 可裝備烏軍一個營

拜登宣布,美將向烏克蘭提供31輛主戰坦克。(彭博社)

繼德國宣布將從聯邦國防軍的庫存中調取14輛豹-2A6型主戰坦克提供給烏克蘭,美國總統拜登25日在白宮宣布,美將向烏克蘭提供31輛M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

M1型坦克於上世紀80年代開始服役,是美國陸軍的主戰坦克。這批價值4億美元(約31.32億港元)的軍事援助將以軍事採購的形式完成,而不是直接從美國防部庫存中分撥。

拜登說,美方提供的坦克數量可以裝備烏軍一個營。不過,這批坦克運抵烏克蘭仍需時日。拜登還表示,美方將同時提供M1型坦克的零部件,並盡快為烏軍提供相應的坦克操作、維修保養和後勤保障培訓。

當天早些時候,拜登與德、法、英、意四國領導人舉行通話。拜登透露,此次通話討論的內容是「繼續密切協調,全力支持烏克蘭」。

當地時間1月25日,挪威廣播電視公司報道,挪威將向烏克蘭提供豹-2主戰坦克,跟德國提供的坦克型號略有不同,但是沒有說具體數目。據悉,挪威擁有36輛豹-2主戰坦克。在此之前,英國、德國等西方國家已先後宣布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這也引發外界對俄烏衝突繼續升級的擔憂。

相關報道:

德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坦克 不會在烏設禁飛區

俄稱向烏提供坦克為公然挑釁 警告將摧毀

據報美德將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31輛坦克 可裝備烏軍一個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