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預算案|總商會倡派至少5000元消費券 經濟回復後可取消

香港總商會建議,向市民發放不少於5000元的電子消費券。(點新聞資料圖)

新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將在2月22日公布。香港總商會今日(2日)建議政府推出多項短期紓困措施,包括繼續提供租金/差餉寬減、提供補貼抵銷能源成本上漲,以及延長「還息不還本」計劃和「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等。而為加強市民信心和刺激經濟,總商會提倡向每名合資格市民發放不少於5000元的新一輪電子消費券。

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指,雖然現階段推出消費券等紓困措施會增加財赤壓力,但這有助於推動經濟活動,從而帶來經濟收入。而當本地經濟盡快復甦後,產生的經濟效益會比消費券的開支更大。他強調,總商會無意將電子消費券恒常化,但本地疫情剛平穩,百廢待興,有需要推出支援,待經濟回復常態,就不再需要推出相關措施。

總商會還促請政府應對迫切議題、提振經濟,以及維持香港作為亞洲領先金融中心的競爭優勢,認為即使香港已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旅遊活動亦恢復正常,但本地經濟應需一段時間才能漸見起色。

相關報道:

陳茂波:預算案兼顧鞏固經濟復甦及財政狀況

預算案|吳傑莊倡推「數碼牧民簽證」吸人才

社協倡財政預算案向基層派1萬元

預算案|東九龍居委會冀續派消費劵 凍結公屋加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預算案|總商會倡派至少5000元消費券 經濟回復後可取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