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預算案|吳傑莊倡推「數碼牧民簽證」吸人才

吳傑莊建議推行「電子公民計劃」。(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吳傑莊今日(30日)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會晤,就新一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出期望及建議。席間,吳傑莊向陳茂波呈交了一份涵蓋五大範疇、包括19項具體措施的建議書,希望為特區政府開源節流提出實質意見,以及落實更多利港惠民的措施。當中主要提出了三大重點建議,包括推行「電子公民計劃」、加強推行「電子政府」以及推動「數碼港元」發展。

吳傑莊建議推行「電子公民計劃」(e-Residency)及設立「數碼牧民簽證」(Digital Nomad Visa),以招徠更多海外人才和企業,到港投資。他解釋,電子公民身份可以容許外地申請人在香港展開商業活動,包括可以開設本地銀行賬戶、轉賬資金、註冊公司,以及進行公司的納税申報等活動,遠程管理公司。而數碼牧民則可配合電子公民身份,鼓勵外地專才利用無線網絡遙距或遠程操作「留港」工作。這亦有利強化香港的電子政府形象,同時有助經濟復甦,長遠也可增加庫房收入。

吳傑莊又指,應加強推行「電子政府」,進一步採用自動化和電子化模式,提升特區政府各部門之間、以及與社區之間用數位化方式連接,簡化公共行政程序和人手,免却不必要支出,以節省庫房開支,減輕政府財政赤字。

為促進香港成為亞洲金融孵化器,他建議配合《有關香港虛擬資產發展的政策宣言》,就穩定幣作為支付方法制定監管機制,推動穩定幣用作支付用途,同時,推動「數碼港元」的發展。

(點新聞記者嚴璐瑶報道)

更多閱讀:

預算案|自由黨倡撤「限奶令」 醫療券計劃擴至內地三甲醫院

社協倡財政預算案向基層派1萬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預算案|吳傑莊倡推「數碼牧民簽證」吸人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