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位官員發表新年賀辭 祝香港百業興旺市民身體健康

陳國基表示,農曆新年是中國人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也是一家歡聚的大日子。(陳國基fb視頻截圖)

今天(22日)是大年初一,踏入癸卯年,多位政府官員分別在社交網站發表新年賀辭,向市民拜年。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農曆新年是中國人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也是一家歡聚的大日子。香港在農曆新年前與內地恢復通關,兩地民眾等了三年,終於無需依賴電話或電子屏幕,而可親身回到家中,與家人溫馨過年。特區政府一定會不負眾望,繼續切實回應市民所思、所想、所求,全力引領香港早日全面復常。

陳國基續說,未來一年,香港會繼續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抓緊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將香港所長與國家所需有機結合,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令市民安居樂業,生活幸福美滿。他又祝願祖國繁榮昌盛;香港政通人和、百業興旺;各位市民身體健康,心想事成,萬事亨通!

卓永興表示,今年是近年最喜氣洋洋的春節。(fb圖片)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表示,今年是近年最喜氣洋洋的春節,隨着香港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分隔兩地的家庭得以團聚,商業、旅遊、跨境就業上學、人文交流等活動將全面復常。他說,內地同胞重臨香港遊玩,勢必帶旺本地餐飲、零售、文娛、主題公園以至運輸物流等行業,令經濟迅速反彈,惠及各行各業。

鄧炳強表示,相信今年最好的新年禮物是香港逐步通關,跨境家庭可以團圓,百業興旺。(fb圖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相信今年最好的新年禮物是香港逐步通關,跨境家庭可以團圓,百業興旺。他說,隨着生活復常及市面復甦,市民定必會發揮自強不息的精神,令香港再次起飛。他祝願市民身壯力健、鴻「兔」大展。

盧寵茂稱,市民經過三年多抗疫,跨越一個又一個疫情帶來的挑戰,今年春節終於可舒一口氣。(醫醫務衞生局fb圖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稱,市民經過三年多抗疫,跨越一個又一個疫情帶來的挑戰,今年春節終於可舒一口氣,踏上復常之路,與摯愛親朋共聚天倫、歡渡佳節。他又說,新冠疫情令市民更關注健康,他和醫務衞生局同事在兔年會繼續全力推進多項政策,包括落實《基層醫療健康藍圖》定下的各項工作、致力多管齊下改善醫療人手問題、透過不同渠道持續提升公營醫療服務和公共衞生,以及繼續廣泛宣傳健康生活,與廣大市民共建「健康香港」。

丘應樺表示,祝願香港「兔」氣揚眉、百業興旺。(商經局fb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表示,祝願香港「兔」氣揚眉、百業興旺!個個身體健康,政通人和!相信很多市民必定會外出拜年,提提大家,拜年時順道問問身邊的長輩或親友,完成電話智能卡﹙SIM卡﹚實名登記未。如果未或不知道,只要幫忙看看有否收到登記短訊,如果有,預備身份證按指示就可以。記得2月23號前要登記啊,實名登記,好運連年!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說,不少公務員在農曆新年期間堅守崗位,為市民提供服務,值得大家支持和肯定。她表示,在行政長官李家超的領導下,與公務員一起把握社會復常的機遇,落實以民為本的措施。她祝願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香港和諧穩定,百業興旺,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蔡若蓮表示,祝願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蔡若蓮fb圖片)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表示,祝願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各位新年進步,萬事如意。「癸卯初一,生機無限。一片美好新景象:疫情漸遠,生活有序復常,期待已久的全日面授課堂也準備就緒。新的一年,我們會繼續以『立德樹人』為目標,時刻不忘『讓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全面提升教師專業操守,弘揚師德。持續完善學校課程,培養同學積極正面的價值觀,以『多重進路』推展國民及國家安全教育。並全力加強職學聯通,為莘莘學子開創多元出路,同心開啟教育新篇章。」

更多閱讀:

新春習俗|年初一着新衫 去拜年逗利是

大年初一|立會議員寫下新年祝願 祝香港「春」「常」「興」「運」「通」

年初一多雲有雨最高20度 年初四最低降至10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位官員發表新年賀辭 祝香港百業興旺市民身體健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