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年初一|立會議員寫下新年祝願 祝香港「春」「常」「興」「運」「通」

點新聞邀請幾位立法會議員即席揮毫,為香港寫下祝願。(點新聞記者攝)

2023年迎癸卯兔年到!今日(22日)是農曆新年大年初一!點新聞向各位讀者拜年,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心想事成。新年有很多吉祥的傳統習俗,當中貼揮春寓意去舊迎新,為新的一年作美好祝願!點新聞特別邀請幾位立法會議員即席揮毫,為香港寫下祝願,到底他們選了什麼字?他們又是為什麼選這個字呢?

盧偉國:復「常」是工程界最大的願望

經民聯主席、立法會工程界議員盧偉國以「常」字揮春,寓意是「復常」。盧偉國表示,「復常」是工程界最大願望,三年疫情以來,令大家的生活大受威脅,然而,遇困難香港人又學懂了一個道理:原來平靜、平安、平常的生活並不是必然的,一旦失去了才知珍惜。他表示期望兩地「通關復常」,香港「經濟復常」,市民「生活復常」,亦藉此機會祝願香港市民兔年吉祥、身體健康、事事如意、樂業安居。

盧偉國表示,「復常」是工程界最大願望。(點新聞記者攝)

吳秋北:「一國兩制」是香港「興」的動能

工聯會會長、立法會議員吳秋北為香港人寫了一個「興」字。他解釋指,香港需要有「興」的動能,核心是「一國兩制」。「興」字中包含「國」字,香港要永續興盛,必須要把「國」放在核心,要有國家的支持,要把握國家機遇,也要有國家意識。

吳秋北續指,這個「興」,是動態、動感的「興」,亦是大鵬展翅的「興」。香港要由內到外延伸出去,聯通世界,走出去,以恢弘氣魄和國際視野,走上國際舞台發展香港事業,貢獻國家和全球,發揮香港獨特的優勢。「興」字亦包含了「自」和「團」。香港要有永續良好的發展,安定繁榮,需要自身團結奮鬥,自強不息,努力奮鬥,才能創造出新的奇跡。最後,這個「興」,也包含了一個「圖」字,期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宏圖大展,奮發圖強。

吳秋北表示,「一國兩制」是香港「興」的動能。(點新聞記者攝)

陳學鋒:祝香港經濟像「春」天一樣復甦

「一年之計在於春,亦是萬物生長的時候!」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陳學鋒選的是「春」字。他表示,黑暴過去,在特首李家超的帶領下,特區政府推出不少政策,香港迎來了春天,新的一年廣大的市民及立會議員都充滿期望,希望香港經濟像「春」天一樣復甦,市民工作復常有更好的環境,期望新一年立法會的春天氣象下,一切欣欣向榮,他與民建聯的同事們將繼續關注經濟及民生事務,個人而言,他將會積極跟進交椅洲人工島填海工程,連通大灣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陳學鋒希望香港經濟像「春」天一樣復甦。(點新聞記者攝)

容海恩:新一年香港「運」起來!動起來!

「成玄英疏:『運,動也,轉也。』」新民黨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寫的是「運」字。她表示,特區政府近日開始放寬防疫措施,加上實現兩地通關,特首李家超宣布即將撤銷發出隔離令安排,香港和內地的人員往返勢必增加,人流動起來、資金動起來,香港亦是時候動起來、運轉起來!只要有動力,就會有機會,希望新的一年更多青年人把握機會,到內地大灣區學習、就業、發展,香港人運轉乾坤,恢復生機,大家都有好的運氣。

容海恩祝願新一年香港「運」起來、動起來!(點新聞記者攝)

楊永杰:祝願香港政「通」人和

「A4聯盟」、立法會議員楊永杰受訪時表示,希望香港繼續政「通」人和,因此,他選的是「通」字。他續指,國家「十四五」規劃確立香港在國家整體發展中的角色和重要功能定位,以及在多個重要範疇的發展空間和機遇,為了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希望立法會運作更為順暢、有效,讓更多有利香港的政策、措施得以及時落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讓香港「興」的動能更為強勁。同時期望盡快落實兩地免檢疫通關,實現更為方便的兩地交流,盡快復常,推動香港發展。

楊永杰期望香港政「通」人和,盡快復常,推動香港發展。(點新聞記者攝)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年初一|立會議員寫下新年祝願 祝香港「春」「常」「興」「運」「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