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茂波:有政黨反對再派消費券 預算案將聽取各界意見

陳茂波指,期望能夠為基層巿民紓困,同時投資未來。(點新聞資料圖)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下月發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2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目前仍在廣泛聽取各界意見,期望能夠為基層巿民紓困,同時投資未來,保持中長期經濟增長。陳茂波指,在22/23財政年度,本港有過千億赤字,但隨着與內地通關,預料本港經濟第二季能重拾復甦力度。

對於是否繼續發放消費券,陳茂波引述有政黨反對再派發消費券,擔心對政府財政造成壓力。他稱,意見不一致很正常,也有政黨支持繼續發放消費券,重申自己會聆聽多方面的聲音。陳茂波強調,大力推動投資,令香港經濟快速發展是不變的共識。

處理預算案方面,陳茂波表示,自己對基層收入是否有所改善很上心,同時亦會加大投資,令經濟中長期得以持續增長。陳茂波指,政府未來在建屋造地等方面會有不少投資,包括中部水域填海及發展北部都會區等。

相關報道:

陳克勤:建議消費券減至五千 向高消費旅客派一千

黃俊碩:消費券非最佳選項 冀發補貼精準扶貧

財政預算案|工聯會倡派發一萬元民生消費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茂波:有政黨反對再派消費券 預算案將聽取各界意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