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深圳北站導向標識升級 港人換乘更便捷

深圳北站升級改造導向標識系統。(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隨着春運高峰到來,深圳北站搭乘高鐵回家的客流不斷攀升。近日,深圳北站導向標識系統升級改造正式完成,新標識更科學合理、明晰易變、視覺美觀,讓途經旅客出行不迷途,溫暖了回家路。

從香港西九龍站搭乘高鐵抵達深圳北站,需要換乘去廣西的港人李女士對點新聞記者表示,出站後換乘標識比較清晰,能從旅客的角度進行改善提升,很方便,也很暖心。

據深圳鐵路部門介紹,深圳北站自開通運營以來,車站旅客流線改動較大,靜態導向標識系統經歷數次施工,同時車站商業廣告分布與標識系統未能統一協調,致使深圳北站標識系統出現系統流線各環節之間連續不一致,車站與地方市政設施不銜接,形成導向信息的斷鏈,其標識設置混淆旅客感官,導致旅客尋找不便,過多的標識未能達到主動傳遞信息的效果,反而影響旅客進出站乘車。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統籌組織,廣鐵集團具體實施,對深圳北站標識系統進行了升級改造,並於春運開啟前完工。

(點新聞記者郭若溪報道)

相關報道:

高鐵加碼 赴穗有餘票 年廿九往深圳售罄

港人春運高鐵回鄉 深圳北站換乘可刷臉過閘乘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深圳北站導向標識升級 港人換乘更便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