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居民赴港「一月一行」?記者實測每日均可預約過關

通關首日,福田口岸的人流。(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記者今日(10日)從深圳市口岸辦獲悉,內地居民赴港每天可以預約名額。據深圳市口岸辦口岸通關管理處四級調研員陳遠強介紹,「政策在公布的時候就沒有30天只能預約赴港一次的要求,每天都可以預約。」

有市民早前在網上發帖表示,「過深圳關的時候工作人員告訴我,目前去香港一個月只能預約一次」。還有市民曬出深圳口岸辦公眾號回覆:「正常預約通關後的天數限制是30天」,但是該貼已經刪除。

「深圳口岸發布」公眾號早前指,正常預約通關後的天數限制是30天,但隨後刪除。(網頁截圖)

針對這個情況,記者聯繫了深圳口岸辦公眾號的媒體編輯,其表示「目前政策有了調整和優化,市民每天都可以申請,每天可申請一次預約赴港的名額,去完了可以再申請。」

「深圳口岸發布」最新回應,每天都可以預約通關,只是當天不允許多次。(網頁截圖)

記者登錄「深圳市陸路口岸赴港預約系統」查詢發現,當天可預約10日到16日的通關名額,截止發稿時,各個時間段都有名額。

記者登錄「深圳市陸路口岸赴港預約系統」查詢發現,當天可預約10日到16日的通關名額。(網頁截圖)

早在5日,深圳口岸辦曾表示,深港兩地會在實施通關後一星期內(不遲於1月15日)就第一階段的整體實施情況分析。在雙方形成一致意見基礎上,再研究安排實施第二階段恢復通關安排,有關安排會及時公布。

(點新聞記者石華深圳報道)

相關報道:

李家超:過關運作暢順有序 未來8星期北上名額已用17%

高鐵擬周日開工 港鐵:提供往來西九至廣州東等短途服務

你問我答 | 深港20分鐘通關攻略:內地人&港人須知資訊都在這!(附網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居民赴港「一月一行」?記者實測每日均可預約過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