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通關丨中旅社日收近5000件回鄉證申請 網上預約現場輪候半小時即辦理

中旅社近日人頭湧湧,市民紛紛辦理回鄉證。(點新聞資料圖)

香港與內地通關在即,中旅社人頭湧湧,大批市民為北上前往辦理回鄉證。中旅集團今日(6日)表示,近日香港居民申請辦理或換補發回鄉證等證件量有顯著增長,由過往每日約2000件上升至目前每日今5000件。中旅呼籲市民透過網上預約辦證,先在網上預填寫申請表,再按預約日期和時間到指定中心領取籌號辦理,可令申請人到場等候時間由原先1.5小時縮短至半小時內。

中旅屬下5個辦證服務中心分布在香港、九龍、新界,具體地址、營業時間、各中心每日具體發放籌號情況可通過網站查詢。中旅指,透過網上預約辦證,能有效解決各證件服務中心人員排隊等候時間長及防止辦證大廳出現人流擁擠,保障申請人有序辦證不影響出行,亦可以讓市民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籌號寬鬆或離家近的辦證點。預約辦證的申請人提前在家填寫資料,縮短窗口等候時間,申請人在網上填寫的資料可自動生成受理申請表,在前台受理時即可調用。

中旅亦為70周歲(含)以上長者和未滿3個月嬰兒,提供優先網上預約服務,不受籌號限制,並會派員協助現場代為網上填寫預約和申請資料。此外,若網上預約籌號已滿,對探病、奔喪、就醫、就學、緊急商務等特急事由人士,各證件服務中心根據申請人提供的情況說明或相關材料,給予加急辦理申請,努力滿足申請人的緊急辦證需要。

中旅提醒市民按照回鄉證辦理類型準備相應申請資料,並表示從人力、物力等方面均全面加大投入,全力做好香港民眾回鄉證換補發辦證服務。

相關報道:

(多圖)1·8通關北上 市民搶辦回鄉證大排長龍

通關|大批市民搶辦回鄉證 中旅社大排長龍

一圖|通關北上第一步 回鄉證點辦點續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通關丨中旅社日收近5000件回鄉證申請 網上預約現場輪候半小時即辦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