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通關|大批市民搶辦回鄉證 中旅社大排長龍

不少市民今日到中旅社辦理回鄉證。(點新聞資料圖)

2023年1月8日起,內地將與境外通關,香港入境內地不再集中隔離。聖誕假期剛過,不少市民今日(28日)到中旅社辦理回鄉證。

申請辦理回鄉證需先在網上預約及填表,在九龍灣中旅社九龍東中心,早上已有大批市民到場排隊,部分人未有預約。中旅社職員指不會派發即日籌,有市民不滿意安排。有市民指出,幾年未返內地,不了解取消即日籌安排,已花三小時等開門;亦有市民提到,有關安排極不方便,為難長者。

辦理回鄉證前,需要先進行網上預約(點我預約)

辦證地址及營業時間↓↓

內地26日宣布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納入「乙類乙管」範疇後,多項出入境相關措施亦隨之進行調整。自2023年1月8日起,有序恢復受理審批中國公民因出國旅遊、訪友申請普通護照,恢復辦理內地居民旅遊、商務赴港簽注;恢復毗鄰港澳口岸邊檢快捷通道,持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等符合條件的出入境人員可經邊檢快捷通道通關。

相關報道:

內地來港旅遊簽注 1月8日起恢復辦理

通關懶人包|核酸點做?車票點買?即睇7大Q&A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通關|大批市民搶辦回鄉證 中旅社大排長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