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通關|經珠港口岸進出境需先買飛 48小時核酸要求不含跨境生

經珠港口岸進出境的旅客應成功購買車船票後方可前往口岸。(點新聞資料圖)

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今日(5日)發布通告,1月8日零時起,珠港口岸進出境的旅客(跨境學童除外),在出行前48小時需進行核酸檢測,憑核酸檢測陰性結果通關;經珠港口岸進出境的旅客應成功購買車船票後方可前往口岸,自駕車往返的旅客需提前預約。

依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關於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的總體方案》和相關配套文件精神,珠澳、珠港口岸通關措施通告如下:

一、珠澳方向

(一)2023年1月8日零時起,自澳門入境人員,7日內無外國或其他境外地區旅居史人員,自澳門前往珠海無需憑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7日內有外國或其他境外地區旅居史人員,自澳門前往珠海需憑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

(二)2023年1月8日零時起,自珠海進入澳門無需憑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出境。

(三)2023年1月8日零時起,維持現行出入境人員憑粵康碼「通關憑證」通關的措施,但生成「通關憑證」不與核酸結果相關聯。

二、珠港方向

(一)2023年1月8日零時起,經珠港口岸進出境的旅客(跨境學童除外),在出行前48小時需進行核酸檢測,憑核酸檢測陰性結果通關。

(二)經珠港口岸進出境的旅客應成功購買車船票後方可前往口岸,自駕車往返的旅客需提前預約。

相關報道:

通關北上預約系統推出 18時準時開放預約

1·8起香港入境澳門無需新冠檢測證明

1·8通關 一圖睇6萬過關名額分配及7口岸開放時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通關|經珠港口岸進出境需先買飛 48小時核酸要求不含跨境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