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盧拉就任巴西總統 誓與人民一起重建國家

盧拉(右二)就任巴西總統。(美聯社)

當地時間1月1日,巴西勞工黨領袖盧拉在國會宣誓就任總統,展開他歷來第三個總統任期,任期四年。盧拉表示,新一屆政府將向人民傳遞信心,與人民一起重建國家。

盧拉在就職演說中強調,自己將做「所有人的總統」,呼籲巴西人民為國家發展重新營造和平環境。他表示,民主是去年總統大選的最大勝利者,新政府會致力消除經濟衰退,扭轉在衞生、教育和科學領域的資金削減,消除性別、收入不平等和種族歧視,並結束對亞馬遜森林的砍伐。盧拉續指,將會撤銷前總統博爾索納羅幾十項放寬槍械法的行政命令,強調巴西不想要更多武器,而是要人民的和平與安全。

盧拉出生於1945年10月,於1980年創立巴西勞工黨,並在2003至2010年連續擔任兩屆巴西總統,是該國歷史上首位工人出身的總統。2018年4月,盧拉因貪腐指控入獄,後於次年11月出獄。2021年,盧拉之前的犯罪判決被巴西法院裁定為無效。

相關報道:

巴西選舉當局宣布盧拉成下任總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盧拉就任巴西總統 誓與人民一起重建國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