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巴西選舉當局宣布盧拉成下任總統

巴西民眾慶祝盧拉當選。(美聯社)

巴西選舉當局當地時間周日(31日)宣布,前總統盧拉擊敗尋求連任的總統博爾索納羅,成為下任總統,明年1月1日宣誓就職。巴西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結束,在已點算超過99%選票當中,盧拉獲50.9%的得票,而博爾索納羅則有49.1%。

盧拉在確定當選之後,在個人社交網站發布一張他手放在巴西國旗上的照片,並在帖文寫上「民主」兩字,預料他稍後將發表勝利演說。位於聖保羅市中心的盧拉競選總部,支持者表現興奮,現場不時傳出歡呼聲。至於博爾索納羅位於里約熱內盧的住所外,支持者繼續留守。博爾索納羅曾批評電子投票系統,指如果自己未能連任是由於投票被操縱,令外界關注他一旦落敗可能拒絕接受結果。報道指,巴西選舉法院已為博爾索納羅可能提出覆核選舉結果做準備。

盧拉出生於1945年10月,於1980年創立巴西勞工黨,並在2003至2010年連續擔任兩屆巴西總統,是該國歷史上首位工人出身的總統。2018年4月,盧拉因貪腐指控入獄,後於次年11月出獄。2021年,盧拉之前的犯罪判決被巴西法院裁定為無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巴西選舉當局宣布盧拉成下任總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