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逾兩萬港人離境過聖誕  商場人流大減

機場值機排長龍。(點新聞記者攝)

聖誕長假期來臨,惟香港沒有往常的熱鬧景象,悶港3年的市民開始「報復式」離港旅遊,機場這一個星期人流急增,每日有超過兩萬人次離境。機場出境人次統計數字顯示,從20日起,港人離境數字突破2.6萬人次,22日更是高達2.8萬人次。

昨日(23日)早上7點,點新聞記者去到香港國際機場,發現這個時間的機場已人山人海,不少市民都在值機排隊,市民紛紛表示「非常興奮」、「太開心」。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臨近聖誕假期,近3日來是旅遊高峰期,目前旅遊業慢慢復甦,有信心在2023年會有更多國際航班往來香港。

面對機場熱鬧非凡的旺象,香港的商場「空蕩蕩」。一向人來人往的尖沙咀近日沒有什麼人流,未現聖誕節消費潮,更是有許多地舖關門大吉。不僅如此,飲食界在聖誕假期生意也是不如往日。

更多閱讀:

(有片)記者直擊|聖誕節港人忙出游離港遊客擠滿離境大堂

一圖睇清油尖區及蘭桂坊聖誕特別交通安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逾兩萬港人離境過聖誕  商場人流大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